在雪地送你玫瑰。
wb,爱发电和老福特同名。
🐧群757595194

【梗】一些校园纯爱梗


1.  自由肆意随性攻x墨守成规古板受


(暗恋成真,主受被攻)


“喜欢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叛逆”


“你墨守成规,可是偏偏爱上了我这么个人,我肆意潇洒可是偏生又被你管着,你说说,我们是不是天作之合。”


   越是缺少的偏偏越想据为己有,人或许就会爱上那个自己最想成为却不能成为的人,那些埋藏在心底的那些叛逆,热血和肆意,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出现的时候,已经移不开眼,逐渐沉沦了。


   小古板是老实惯了的,从小就是旁人眼中别人家的孩子,孝顺体贴有本事偏生长的还俊俏,严父慈母家庭下养出来的,没什么叛逆期,因为觉得什么事情就应该按照标准来说。


  可是就偏生看到了被教导主任逮住的不良少年的那一眼,他的外套拉链拉倒一半,衣领大敞着,带着小卷的头发愈发显得他脸蛋儿精巧,被上天细细雕琢,嬉皮笑脸的给自己求情“李老师,求求你今天真的是校服洗了没有换洗的,我保证没有下一次!”说完还正经的鞠了个躬。


“我还不知道你小子,一周你能穿上一天都不容易,其他也就算了,星期一升国旗你也不穿?还有你这新烫的头发,你看看你像个高中生不?”


“这头发不伦不类的,好好一个小伙子!”


……等着老师数落完了,他脸上也还是带着笑,然后和老师做了新的不会遵守的保证,说了一句“老师再见”撒欢的就跑了,直接揽着同学的脖子打闹着走了。


小古板看看自己板正的校服,两边的领子也是照旧格外整洁,他看着旁侧无人悄悄把拉链拉了下来,像是回味着什么,却还是重新拉了回去。


平静的生活依旧继续,这个小插曲好像是埋藏在了记忆中。


后来才发现,他其实在自己人生里面冒出来的一块,硬生生插了进去,让人无法忽视。


小古板自习时听到同学谈论学校八卦听到了他的名字,手里的笔还在动,但是耳朵已经全然扑了进去。


“就隔壁班那个帅哥,昨天老师问他为什么没有交作业,他说被自家猫给撕了,然后还没等老师说话就主动说,老师是我没有管好自己家的猫,作业没交就是没写,我自己去墙边后边罚站。然后站了一下午呢。”


“他怎么看起来又叛逆又乖的?老师们也都是挺无奈但又挺喜欢他的。”


“他长的好,家里条件好呗,妈是咱们学校一个政治老师,爸挣得也多,少爷命,不过上面好像还有个哥哥,他哥哥也挺牛”


“我听我朋友说,前天下雨,他妈给他们班学生上课,正好那天下雨,就问了问大家拿没拿伞,千万别淋雨,嘱咐了几句还开玩笑的说‘我家那少爷也没拿伞,早上都给他放书包里面了,嫌沉非要拿出来,说能不能淋上雨都是我的命!然后就跑了’他妈都说他是小少爷呢”



小古板也不知道自己在向往什么,只是听着这些事情他就很开心。


谁能知道,主动罚站的校草是因为挨了亲哥一顿打,坐不下才站着的。


攻在家里父母都忙,生了个老二也没有管着很多,都说老大照书养,老二照猪养,也活的肆意潇洒,不过毕竟家教在那儿摆着也不会出格,必要时候亲哥手里的七匹狼会让他有点收敛。


其实校园时候的暗恋就像是偷偷抿了一口酒,不会醉人,但后劲儿大,余味犹存。


偏偏就是爱上了这份自己没有的肆意。


小古板不是很向往自由,他只是向往那个人能那么快乐开心,他什么时候身旁都有人围着,什么时候都能笑着。


脑子里面好像总是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,好像他的思维就是发散的,什么事情都能寻到乐子。不像是自己无趣又死板。


“爱情不是实验,不需要你那么精细的配比。”


“我教你试试看?”


他们俩很是意外的在一起了(其实是中间还没有想好x)


他们俩日常经常是攻在招欠,小古板也惯着他,可是攻老是想要老虎头上拔毛,试探他的底线,所以总是会有不慎湿鞋的时候。


比如拉着小古板去喝酒唱k,唱到兴头上轻轻给一个吻,然后给一个看起来就不是很清白的眼神。


比如在咖啡厅自习的时候,总是喜欢盯着他写题,然后顺手摸摸脑袋。


被宠着的人难免胆子大,什么事情想做就做了,对于对方的考量难免会少些。


有时候小古板被惹火了,并不是很想搭理他,就干脆冷着他,偏生他又死缠着认错,左一句好哥哥,右一句宝贝,生气就打我这类的话。


小古板也知道他被他哥揍过,这个年纪的孩子有几个没有挨过打的?干脆就用了这招,倒是治的服服帖帖。



2.内敛坚韧攻x活泼开朗小太阳受

(小甜饼,又名劝学)

  

“人嘛,就是要开心才好。”


“你像是那荒漠里面的梭梭,只要有一丝活下来的机会你也能够抓住,可我就像是温室长大的花朵,被保护的太好了。一遇到挫折就想放弃想要躺平。”



攻的家庭不好,是贫困村的一个贫困户,家里靠着低保和村里救济好不容易养大的娃,他降生在这样的家,可是他也没有什么错,他的父母又有什么错呢?天灾又能如何是人能预测的呢。


他从小就知道,要活下来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,所以他拼了命去找那一丝生机。


因为成绩好,免除学杂费到了最好的高中,因为特殊情况住宿费又没有收,他只需要满足自己的吃饭问题就好了。


拿着暑假挣了的钱和奶奶压箱底的钱,去了那个县城最好的高中,他攥着钱的手上有开裂,掌心就算洗了很久也还是看着很黑,有些脏兮兮的。


他很瘦,是饿的那种瘦,看起来格外不协调,身材就像是竹竿一样,在别人眼里就是乡下来的书呆子。


被孤立被非议,他都不在乎,毕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人。


可是还会有人向着他说话,说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看你的!我觉得你很厉害。

  

他有野心,有志气。


他又懒又娇气。



小太阳眼睛里面闪着光,捧着新买来的植物图鉴给他讲:“你知道梭梭吗?它是西北荒漠用来防风固沙的一种植物,它很坚强也很聪明,它没有叶子是为了减少消耗,所以靠嫩枝来进行光合提供养料,他的根很深很深,哪怕再艰难的环境,只要它保全了根它就能够活下来。它就像是你一样。”


他笑着看着那个发着光的人,问道“那你像是什么植物呢”


小太阳愣了愣,回到“我可能是那种温室大棚养的观赏花吧,不能风吹雨淋的”



“不,你不是,你是小太阳。”



前:“你给我点刺激和激励!我也不能躺平!我也想好好学习”(雄心壮志)

后:“呜呜哥哥累累,不念书了!”(撒泼打滚)


前:“我要和你考一个大学!”(自信满满)

后:“哥,一个城市应该也很容易见面吧。”(委屈眨眼,然后装可怜)


毕竟小太阳躺平太久了,怎么努力也考不上那所学校,但到底也是努力了很久,考了一个城市的一本学校。


“这个知识点我前天不是刚刚给你讲过?”


小太阳委屈瘪嘴,周围光都暗了很多“知识它不进脑子,我能怎么办!”

  

攻被气急了也会抄起尺子抽几下,但是又舍不得打狠。


还是后来小太阳自己提出来说自己要好好念书,让攻帮他能够狠下心来,逼自己一把的。



这两个应该都会写的,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((//∇//))

  

其实只有经历过的事情才好写出来,商战或者是成年人的恋爱我写不来,但是年少的悸动和爱恋还是可以的!年少总是最单纯的时候!


最近学植物比较多,看着那些植物也会比做人来看,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魅力,生命真的很神奇。



最近真的忙的快要起飞,躺不平又卷不过。上来混个眼熟,每天都在忙,溜上来写写东西,希望大家喜欢!


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45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晏南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